央广网唐山7月4日消息(记者李长青 实习生吴义娜)在退税减税的攻坚战场上,唐山市税务部门有一支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他们是家庭里的“顶梁柱”,为家庭撑起一片天;他们是工作中的“主心骨”,在退税减税大考中奉献力量。

要干就干好

路北区税务局收入核算股股长刘燕星,同时还担任着减税办常务副主任的职责,他不仅要负责本股室的全面工作,还需要统筹协调区局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自三月疫情开始时,刘燕星第一时间赶来单位,并几乎长期驻扎工作岗位,平常挤出时间进行税收分析准备工作,在他的努力组织下,退税减税工作和收入核算工作都有条不紊地开展着。

“我们所做的工作都是为了保证纳税人的利益,身为税务人一定不要忘了我们的初心和使命”。这是他在工作中常说的话。国家出台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落实“六税两费”等应享未享的退税工作,他认真规划,全程参与,规范退税台账,积极与同级人行国库联系,随时掌握退税进度,对于退税不成功的及时找原因,纠错误,确保退税成功退到纳税人账户,坚持将纳税人的利益放在首位。忙碌的工作让他经常错过吃饭时间,频频出现头晕状况,但每当同事问他的时候,他总回以一句“要干就干好!”这句话不仅是他的口头禅,更成为了他们股室的工作标杆。

任务不过夜

路北区税务局税政二股党支部书记轩志成是一名70后中共党员,在参加工作的二十余年里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工作认真主动、踏实肯干,在同事和纳税人中享有良好口碑。

疫情封控期间,正赶上国家大规模减税退税和所得税汇算的关键时期。因工作需要,他分别将在外地读高三的儿子交给爱人,将年仅5岁的女儿交给已逾7旬的父母,有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他独自回到工作岗位,吃住都在单位,维持该股正常税收工作的开展。由于税政二股负责涉及12个税种的政策咨询辅导,以及对口单位相关工作的上传下达,日常工作量非常大,平时股室8个人的工作骤然加到一个人身上,工作量可想而知。同时,他还为唐山市税务局对口科室和区局各分局帮起了忙,经常从早上8点一坐就到深夜10点多。

但即使在这样的工作强度下,他依然秉持着多年来坚持的原则:“任务不过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工作方式由线下变为线上,但变化的是形式,不变的是责任和担当。整个封控期间他审核完成了14700余条“六税两费”退税任务,3100余条个人所得税退税任务,帮助纳税人及时充分享受到了税收红利。

在唐山税务部门,还有无数个奋战在退税减税工作一线的税务干部,他们用自己的付出和汗水将一项项国家的好政策落实落地,汇聚成点点星光,照亮企业的发展之路。

编辑:崇锦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