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廊坊4月5日消息(记者李长青 通讯员赵书兵)面对突如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廊坊市体育局迅速响应、立即行动,筹集捐赠生活物资,做好居家健身科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体育工作。

捐赠生活物资 助力疫情防控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4月5日,廊坊市体育局向安次区东沽港镇淘河村捐赠价值10万元的食用油、面粉等生活物资,共同助力安次区抗击疫情。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和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廊坊市体育局向东沽港镇淘河村捐赠生活物资(央广网发 廊坊市体育局供图)

据介绍,廊坊市体育局驻村干部了解到淘河村的实际情况后,迅速反应,积极对接北方农贸市场,在人员紧,任务重,同时又不能影响市场日常需求量的情况下,尽量多调配物资,以最快的速度将物资送到村民手上。上午11点多,3辆满载着生活物资的货车来到淘河村,经过全面消杀后,工作人员将物资卸车在指定地点。

工作人员正在卸车(央广网发 廊坊市体育局供图)

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物资捐赠抗疫一线群众(央广网发 廊坊市体育局供图)

疫情当前,廊坊市体育局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人员筹集防疫一线急需的防疫及生活物资,并及时将防疫和生活物资送到抗击疫情一线。

风雨无阻 战斗在抗疫一线

疫情发生以来,廊坊市体育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号召全市体育社会组织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廊坊市滑冰轮滑协会志愿者在核酸采集现场消毒(央广网发 廊坊市体育局供图)

廊坊各体育社会组织的志愿者们此时争当先锋、亮身份、做表率,面对疫情来袭不畏艰险、克服困难,以积极的态度为人民服务,在全市、在社区、在需要的地方全身心的投入到防疫工作中,舍小家为大家,忘记年龄,同年轻人一样奔赴抗疫战场,他们都在默默地工作着,认真对待每个工作环节,耐心细心地为居民健康做出努力,协助医护人员做核酸、入户排查、执勤站岗、填表、挨家挨户送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

廊坊市广场舞协会志愿者协助医务人员做核酸(央广网发 廊坊市体育局供图)

在廊坊抗击疫情的保卫战中,廊坊各体育社会组织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助力各项防疫工作,将这份爱心奉献给社会。

服务市民 做好居家健身科普

为了更好、更精准地服务市民居家健身,廊坊市体育局在官方微信公众号陆续推出《居家防疫 乐享健身》系列居家健身视频,配以详细的动作讲解和专业的精准示范,为广大市民居家科学健身提供了专业课程教案。

居家健身视频(央广网发 廊坊市体育局供图)

截至目前,已连续发布20余期形式多样且趣味性的视频,涉及广播体操、太极、健身操、广场舞、亲子游戏等门槛低、易学习的健身方式。帮助市民更好锻炼,进一步缓解市民长期居家带来的负面情绪,融洽家庭气氛,增进亲子感情。正确认识疫情、规范防控行为,自觉通过健身提高免疫力,坚定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念,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体育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廊坊市体育局广大干部职工、志愿者以连续作战、持续奋战的过硬作风,用实际行动书写“战疫”大考答卷,切实当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守门员”。

编辑:卜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