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制止餐饮浪费国家标准宣贯工作部署,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了系列宣贯活动。

3月2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面向全省餐饮企业、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参加的制止餐饮浪费4项国家标准宣贯培训会。全省餐饮企业积极响应,参加标准宣贯培训会的企业达5480余家,参训人数6700余人。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专家就《餐饮分餐制服务指南》《餐饮业供应链管理指南》《外卖餐品信息描述规范》《绿色餐饮经营与管理》四项国家标准的提出背景、基本原则、适用范围、主要技术内容进行解读。通过培训,进一步推动节约餐饮标准的实施,建立健全反餐饮浪费长效工作机制,加深各餐饮行业相关单位对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对推进全市反对餐饮浪费工作规范高效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3月6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团餐和饮食行业协会在桥西阅微食府联合举办了制止餐饮浪费4项国家标准宣贯现场活动。河北省团餐和饮食行业协会发出了宣贯制止餐饮浪费4项国家标准倡议书,号召全省团餐与餐饮企业、各餐饮行业协会积极参与,贯彻国家标准,推动餐饮业标准化管理和服务水平提升。企业代表光明渔港、河北世鸿餐饮公司、阅微食府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河北省团餐与饮食行业协会宣传制止餐饮浪费四项国家标准的倡议,在餐饮原材料采购、仓储物流、加工制作、餐厨回收等全链条环节,以提高质量和效率为目标,以整合资源为手段,实现产品设计和采购、生产、销售、服务等全过程高效协同,通过标准化管理手段,做到产业链可追溯可溯源。

连日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走进大型酒店、饭店,在繁华地段开展了现场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手册及标准解读材料,要求各餐饮单位电子屏循环播放宣传短片,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桌牌,积极实施4项国家标准,倡导广大消费者适量点餐、制止浪费,在全社会营造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从我做起,杜绝餐桌上的浪费”的理念,在全社会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河北省市场监管系统将按照餐饮浪费专项整治工作总体部署要求,推动全省餐饮企业积极采用相关标准,树立餐饮采购、加工制作、末端消费各环节节约意识,培养文明用餐新风尚,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营造节约、环保、放心、健康的社会氛围。(通讯员王光明 武军)

编辑:卜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