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石家庄3月7日消息(记者卜岩 通讯员毛延锋 姚博)近日,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综合分析以往对棕纤维弹性床垫和弹簧软床垫的检验检测数据,发现部分劣质产品会出现甲醛释放量超标的情况,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床垫时需注意环保指标。

目前市场上的床垫产品主要以棕纤维弹性床垫和弹簧软床垫为主。一些无良商家为了降低棕纤维弹性床垫生产成本,在粘接棕丝过程中使用大量劣质廉价的化学胶黏剂来代替天然乳胶,导致床垫棕芯甲醛释放量超标,危及人体健康。部分弹簧软床垫所使用的辅垫料、面料在粘合过程中也会出现甲醛释放量超标现象,应提高警惕。

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专家提示,消费者在选购棕纤维弹性床垫时应尽量选择3E棕纤维床垫(节能高效低功耗产品),此类产品由天然椰棕丝和聚酯纤维棉经过高温热压制作而成,环保性较强、回弹性较好。另外可通过产品的质检报告确认床垫产品的耐久性是否符合相关标准要求,避免选购的棕纤维弹性床垫出现棕芯偷工减料以及使用劣质填充物等质量问题。消费者在选购弹簧软床垫时,可以用坐、压等方式观察床垫弹簧是否会发出摩擦音,如有摩擦音则床垫弹簧可能有生锈变形或者损坏等问题。可以选择由干扰性较小的袋装独立弹簧制作,或选择添加天然乳胶、记忆棉、3D材料、环保棕片制作而成的弹簧软床垫。消费者也要通过质检报告来确认弹簧软床垫的耐久性和安全性是否符合相关标准要求,避免所选购的弹簧软床垫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睡眠中心区域塌陷、凹凸不平或者使用寿命过短等情况。

编辑:王伟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