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现场

3月2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政治引领,理论武装不断强化;加强教育管理,思想防线不断牢固;强化纠树并举,工作作风不断转变;严肃监督执纪,纪律观念不断深化;狠抓基层党建,组织基础不断夯实。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政治考量,深刻领悟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标本兼治,扎实推进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是坚持对标看齐,不断提升政治能力。要强化政治教育、政治监督、政治执行。二是坚持实干笃行,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弘扬团结奋斗时代新风。三是坚持惩防并举,不断加强纪律执行。要树牢党章意识,强化纪律教育,坚持从严执纪。四是坚持系统治理,不断加强反腐倡廉。要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五是坚持夯实责任,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强化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深做实干部政治素质考察,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紧盯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强化政治监督;紧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作风建设;紧盯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强化纪律建设;紧盯监督质效提升,强化体系建设。

大会播放了警示教育片《铁规矩硬杠杠》,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特设局、科技和财务处汇报了2022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组织签订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编辑:卜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