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石家庄3月18日消息(记者孟晓光 通迅员刘丹亚)3月1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河北总站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来到西柏坡,参观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旧址,特别是到西柏坡镇北庄村,和村里老党员代表座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就是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河北总站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来到西柏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就是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央广网发 河北总站供图)

  2021年2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回信,78年前,“团结就是力量”这首歌从北庄村唱响,中国共产党百年史是一部团结带领人民为美好生活共同奋斗的历史。在总站筹建初期,团结依然是战胜困难的金钥匙,主题党日活动将为总站组建注入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河北总站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来到西柏坡,到中共中央旧址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旧址参观学习。(央广网发 河北总站供图)

  在西柏坡镇北庄村村委会,河北总站参加活动的同志和北庄村党员代表座谈。齐泽民、王素军两位老党员,深情回顾北庄村光荣历史,生动诠释了什么叫“团结就是力量”。北庄村在抗日战争时期团结一心,支援抗战,是抗日模范村;解放后,为了滹沱河下游人民的防洪、灌溉,北庄村人离开自己肥沃富饶的家园,支持岗南水库的修建;近几年,在脱贫攻坚战中,村里的党员干部带领老百姓,团结一致脱贫攻坚,使北庄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齐泽民讲到:“急事难事当头,党员就要带头在先。”王素军也说:“团结就是力量!在村里,只要是为大家谋福利,党员干部群众一定都全力支持,带头支持。我们村的日子能越过越好,越来越红火,全靠干部、党员和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在西柏坡镇北庄村村委会,河北总站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及总书记给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精神。(央广网发 河北总站供图)

  随后,河北总站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及总书记给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深入学习领会了“团结就是力量”的内涵和意义。河北总站召集人康维佳说:“为什么我们把河北总站首次主题党日活动放在了西柏坡镇北庄村?就是因为总书记在回信中讲到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团结就是力量’。”他表示,之所以在总站筹建过程中一再强调团结的重要性,因为总站建设必须凝聚全体同志的力量,需要全体同志、各个岗位迸发出激情、活力和创造力。通过学习总书记的回信,为总站建设找到了密钥,那就是“团结”。团结就是要有共同的理想和信念、共同的政治立场、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有着统一的认识。团结就是要在河北总站树正气压邪气。“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在河北总站初创阶段,一定要风清气正,培养干事创业的好风气。抓在初始,抓在细小。有利于团结的话多说,有利于团结的事儿多做,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儿不做。

  最后,全体同志高歌“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