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石家庄9月20日消息(记者杜震 见习记者闫金枫)近年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持续强力推进交通管理特别是车辆和驾驶人管理“放管服”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群众企业,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自2019年9月20日起,又有六项交管新措施落地推行。

  据了解,这六项措施包括推行机动车销售企业快捷代办登记、便利租赁汽车处理交通违法、便利临时入境车辆人员出行、全面推进小客车转籍信息网上转递、全面推广应用互联网学习教育平台和推行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导航提示。

  石家庄市车辆管理所所长张晓光介绍,目前石家庄市共有30家销售企业设置了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实现了购买车辆、购置保险、缴纳税费、选号登记“一站式”服务。下一步,我们将面向全市所有汽车销售企业,全面推行代办登记业务,变多头奔波为在销售企业一站办结,最大限度压缩群众办事等待时间,实现登记上牌更高效率,更优体验。

  据悉,上半年公安部推行10项“放管服”措施时,石家庄市已先行实现,即非营运小微型客车转籍的,可以直接到车辆迁入地申请,不再需要到迁出地车管所提档验车,减少群众两地之间往返,实现了信息网上传递。据统计,自今年6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石家庄市共办理转出业务1109笔、转入业务289笔,未发生任何问题,群众反映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