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网河北电力多措并举做好迎峰度夏保电工作

2018-07-03 10:22: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7月2日电(张鹏)近日从国家电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简称“国网河北电力”)获悉,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预计度夏期间河北南网电力时段性缺电问题将更加突出,最大供应缺口达到600万千瓦以上。国网河北电力将从源、网、荷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做好迎峰度夏保电工作。

  数据显示,今年河北南网的供电缺口为时段性缺电,这个时段从往年的11时至14时逐渐扩大到今年的9时至22时,缺电天数大约在10天左右。据悉,空调制冷成为拉动夏季用电负荷增长的主要动力。根据居民空调使用习惯,在连续出现3—5天的高温高湿“桑拿”天气下,空调负荷将达到1500万千瓦水平。

  面对严峻的电力形势,国网河北电力提前部署,多方协调争取电源侧电力支撑,与京津唐、山东电网开展错峰互济,综合采取临时交易、日前交易等多种渠道,最大程度增加外受电支持。

  同时,确保电网侧安全运行,全面完成重过载设备治理及农配网补强工程,新增配电变压器0.7万台,改造线路1.06万公里,提前消除重过载、“卡脖子”隐患,度夏前完成对全部变电站、线路重要交跨区段、重要输电通道等专项巡视。

  此外,国网河北电力强化度夏期间负荷监控,力求迎峰度夏期间线路、配电变压器异常数量下降50%以上;强化度夏期间抢修应急管理,修订完成电网大负荷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和电网故障处置预案;强化需求侧负荷管理,与1000户用电大户签订可中断负荷协议,实现对200万千瓦及以上可中断负荷的精准控制。

  除了做好保电工作之外,国网河北电力将依托政府及各级监管部门,政企联动,上下互通,积极争取电源支持,强化运维检修,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全力打好迎峰度夏攻坚战。

编辑: 杜静

国网河北电力多措并举做好迎峰度夏保电工作

6月21日,工人在河北省沧州市220千伏狮城变电站建设工地架设输电线路。国网河北电力将从源、网、荷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做好迎峰度夏保电工作。数据显示,今年河北南网的供电缺口为时段性缺电,这个时段从往年的11时至14时逐渐扩大到今年的9时至22时,缺电天数大约在10天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