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聚焦发展新动态——沧州市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说明会

2016-10-26 15: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沧州10月18日消息(记者张颖)10月17日下午,“美丽河北·协同发展——第十三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采访团走进沧州。当天下午17:30,由沧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张勇主持的沧州市京津冀协同发展说明会在国际会议中心二楼签约厅举办,市委、市政府领导、省网信办领导、市发改委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内容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发林致辞,贾发林向在座的媒体代表们介绍了沧州的历史文化,指出沧州具有聚集京津产业的独特优势:立体交通优势、沿海临港优势、产业基础优势和资源成本优势。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由沧州市发改委副主任兰丕禄介绍沧州市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情况。兰丕禄表示,沧州市在交通、生态、产业三个领域率先实现突破,以黄骅港和北京现代沧州工厂项目为代表;改革创新工作也取得了显著成效,实行“三证合一”、简政放权,积极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完善人才引入机制;同时,沧州市重点打造了“渤海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沧州现代产业基地、任丘石化产业基地”三大平台,以更好地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和非首都功能疏解。

  谈及下一步工作的思路与安排,兰丕禄表示会做到以下七点:一是贯彻落实好《河北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二是积极构建沧州与京津冀的现代化综合交通网络系统,实现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三是以特色园区为单位加强对接合作,夯实协同发展的基础;四是主动承接产业转移,推动与京津央企、国企和民企的合作;五是强化与京津教育医疗合作,拓展城市公共服务功能;六是加强与京津科研对接,引进优秀科研人才,促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七是加强与天津港和滨海新区合作,实现协调联动。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沧州;京津冀协同发展;说明会

聚焦发展新动态——沧州市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说明会

10月17日下午,“美丽河北·协同发展——第十三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采访团走进沧州。当天下午17:30,由沧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张勇主持的沧州市京津冀协同发展说明会在国际会议中心二楼签约厅举办,市委、市政府领导、省网信办领导、市发改委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