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永清胡萝卜产业助增收(央广网发 永清县融媒体中心提供视频)

央广网廊坊11月18日消息(记者卜岩)据廊坊市永清县宣传部消息,近年来,永清县结合县域实际,引导农民不断优化种植结构,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订单”的产业化生产模式,大力发展胡萝卜产业,不断提高农民收入。

这几天,永清县四道堼村贺刚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的胡萝卜进入收获期,社员们每天忙着采收、去樱、装袋。收获后,合作社再将胡萝卜进行清洗、刨光、分拣、包装,目前已形成基地种植+工厂加工+线上线下销售于一体的产业发展模式。

永清县大辛阁村是远近闻名的胡萝卜村,种植、加工胡萝卜已经20多年,日加工、销售胡萝卜超600吨,已成为村民致富奔小康的主导产业。

经过多年的发展,永清县胡萝卜种植面积达2万余亩,现已成为我国北方最大的胡萝卜集散地,带动从业人数达3万人以上,逐渐形成集生产、加工、贮藏、外运、销售于一体的产业化发展格局,胡萝卜种植、加工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

编辑:卜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