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河北省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放假不放松”,许多工作人员仍然坚守岗位、默默付出;不少建筑工人坚守在施工一线、挥洒汗水。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顶顶小小的安全帽成为这个假日一道亮丽的风景。

  全力保工期,节日中站好岗

  “五一”期间,多地建筑工地没有停工,广大建设者依旧坚守岗位,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紧抓施工黄金期,全力以赴保障项目有序推进。

  在石家庄市五十四所生活区旧区改造项目三标段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钢筋绑扎作业。“劳动节就是要真正劳动起来!虽然没有放假,但是我们的项目在一步步往前推,非常有成就感!”一位正在进行钢筋绑扎作业的工人说道。

  把好安全关,确保平安过节

  “五一”前夕,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视频会议,对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进行专题部署,各级建设主管部门切实提高认识,坚持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节前,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对石煤机城市更新项目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等开展现场检查,指导项目各参建单位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平安过节。

  辛集市建设工程施工安全服务中心聘请5名安全专家,对全市在建项目开展检查,重点检查施工现场各参建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防汛工作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

  盯紧质量关,建设精品建筑

  质量是工程的生命线。越是节假日期间,越要沉下心,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各工程项目高质量推进。

  五一期间,石家庄市鹿泉区和雅小区项目施工现场仍是一片热闹景象,施工人员在现场认真对照设计图纸,为打造精品工程保驾护航。

  值此五一国际劳动节,致敬为河北城市建设发展做出贡献的劳动者!祝他们节日快乐!(郭晓丽)

编辑:崇锦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