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张家口7月8日消息(记者崇锦芳 实习生张文华 通讯员王孟佳)近年来,汽车产业成为张家口市培育发展现代制造业的重要布局之一,张家口市汽车、零件制造生产及配套企业达到28家。产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税收政策的支持,张家口市税务局用足用好出口退税政策,为企业及时发放税收红利,助力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

“2022年以来,由于受疫情和油价影响,物流受阻,芯片、上游材料得不到及时保供,致使汽车的产销情况没有达到预期目标,对企业资金压力带来很大影响。”张家口极光湾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张庆震表示。

为提高企业资金使用效率,张家口市税务局成立出口退税专项工作组,一方面,立足企业实际,为企业量身定制“出口退税”一揽子辅导方案,持续多维度解难题、优服务,助力企业便利获取出口退税资金;另一方面,强化部门数据共享,精简退税所需资料,做到申报、审核、反馈全程网上办,对信用较好的企业开通绿色退税通道,实行“流程电子化、一站式办结”退税新模式,平均在3个工作日内退办到位。

“税务部门对我公司开展专项调研,及时解决了我们在生产经营、退税办理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还通过‘税企交流群’‘远程问办’等方式,为我们进行‘一对一’答疑解惑,截至2022年5月,我们已享受出口退税优惠6297万元。”谈及此,张家口极光湾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丽花连声称赞。

张家口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表示:张家口市税务部门将持续做好制造业出口退税优惠政策的落实,加快出口退税进度,提高出口退税的便利度,助力汽车企业早日进入“绿色智造”新时代。

编辑:李长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