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苏宁牵手贵州制定五年“发展路线图”

2017-06-14 14:04:00来源:贵州日报

  

  6月13日,贵阳苏宁物流基地一派繁忙的景象。该基地高效、快速承载覆盖全省100亿货源库存,服务近3000万用户,今年销售额将超过100亿元,是行业内规模最大、运作最先进的物流中心基地。本报记者邓刚 摄

  6月12日,贵州省政府与苏宁控股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苏宁将在未来三到五年内直接投资200亿元,同时提供金融服务资金300亿元,在电子商务、置业投资、互联网金融、现代物流、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与贵州开展深度合作。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贵州一直是苏宁战略发展的重要地区,当下苏宁正全面推动品质消费的升级,伴随着此次与贵州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未来苏宁将进一步加大在贵州的投资建设,助力贵州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据了解,苏宁将在贵州省推进“互联网+”实体商业领域的广泛应用,帮助培育一批贵州省“互联网+”应用示范企业,并在苏宁线上线下融合方面先行先试,促进贵州省零售业态全面升级发展。

  苏宁还将积极推动贵州特色农产品及“贵州造”工业品走向全国,以原产地直供、直采、经销合作及在苏宁易购开放平台上设店等方式,为贵州省实体商业创新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平台支撑和服务保障。

  苏宁云商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孙为民说,贵州本身就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优势,因此我们希望能够在贵州的极贫乡镇做试点,把产业扶贫和当地的特色农产品的生产、销售结合起来,帮助贵州的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也帮助当地群众脱贫致富。

  苏宁还将助力贵州的城市发展和建设,计划以贵阳为据点,在未来五年内打造多个基于智能体验、展示、服务的生活购物中心,并通过开设社区苏宁小店推进电子商务进社区,推进社区经济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在现代物流领域,苏宁将加快建设西南地区电商物流枢纽,充分利用在智慧绿色物流与电子商务方面的成熟运作经验,在贵阳等省内重要交通运输节点建设国内物流供应链分拨仓库。同时,加强与贵州省物流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的对接,发挥苏宁在物流云等方面的成熟经验与模式,整合资源,促进物流信息的共用共享,在线下体验、物流、仓储、配送等方面为贵州的企业提供便利,支持贵州本土电商平台主体做大做强。

  在推动发展互联网金融领域,苏宁将采用多种金融合作方式,对贵州省产业发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城市轨道交通、棚户区改造、跨境电商等重点民生工程提供资金支持。同时苏宁将充分发挥自身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优势作用,积极与贵州省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防范合作。

  苏宁还将结合贵州教育资源,开展定制化教学,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与贵州共同拟定针对政府、企业、个体的多层级、多维度、多角色培训计划,为贵州互联网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储备。(李薛霏)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苏宁;五年;发展路线图

苏宁牵手贵州制定五年“发展路线图”

6月12日,贵州省政府与苏宁控股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苏宁将在未来三到五年内直接投资200亿元,同时提供金融服务资金300亿元,在电子商务、置业投资、互联网金融、现代物流、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与贵州开展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