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贫困地区农产品进省直单位食堂

2017-10-20 15:26: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0月20日电(卢志佳)为助力脱贫攻坚,贵州省直机关日前与重点贫困县开展常用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贵州省重点贫困县的常用农产品将直接走入20余家省直单位食堂和职工家庭。

  

  贵州省直机关工会向相关单位授“贵州省直属机关职工绿色农产品消费服务中心”牌匾。新华网 卢志佳 摄

  贵州省直机关工会分别向贵州广电传媒集团、多彩贵州网、贵州省邮政公司颁发“贵州省直属机关职工绿色农产品消费服务中心”牌匾,并与之签订了《贵州省直单位助推贫困县农产品销售友好合作协议》。

  协议规定,贵州省直机关日常使用食材将在三家单位的销售平台上进行采购,三家单位提供的食材必须从贵州省重点贫困县及地区采购,并在执行团购普惠价格的前提下将产品按时、保质、保量送到指定地点。

  

  现场签约。新华网发

  贵州省直机关工会工委主任张平表示,扶贫攻坚是贵州省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开展省直机关与重点贫困县常用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是落实执行大扶贫战略行动部署、扎实推进党建扶贫、深化实施省直机关助推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相关人员必须秉承观念要转、责任要清、工作要实、管理要严的理念,积极帮助重点贫困县和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稳定脱贫,同步全面小康。

  当前,贵州省还有7541个贫困村(其中深度贫困村2760个)、372.2万贫困人口尚未脱贫,这些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大多分布在地缘边远、交通不便、产销困难的地区,是脱贫攻坚最后最难攻克的堡垒。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贫困县;农产品;产销对接

贵州:贫困地区农产品进省直单位食堂

为助力脱贫攻坚,贵州省直机关日前与重点贫困县开展常用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贵州省重点贫困县的常用农产品将直接走入20余家省直单位食堂和职工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