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10月18日消息(罗天美)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精神,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助力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近日,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白马湖街道邀请镇宁自治县林业局专家到凉山村、永和村为村民讲授樱桃、茶叶种植技术。

镇宁自治县林业局专家结合凉山村、永和村实际情况,实地指导樱桃、茶叶栽培过程中的病虫害防治、剪枝、用药用量以及采摘后期管理方法与注意事项,并对村民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专业指导。

此次“万民专家讲科普”活动通过组织专家到基层开展讲座、咨询、培训和现场指导等形式,用村民听得到、听得懂、听的进语言和方法普及科学知识,进一步提高农民的栽培管理技术水平。参加此次活动培训的村民有数十名,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活动让大家掌握了不少种植方面的新知识、新技术,希望以后经常到村社区开展类似的培训。

编辑:任振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