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池7月27日消息 7月26日,“科技列车河池行”活动在广西河池市宜州区拉开帷幕,时间持续至7月28日。本次活动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以“科技服务撑产业,科普宣传惠民生”为主线,将深入河池市乡村、学校、社区、企业等开展科技服务活动,推进河池科技创新工作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科技列车河池行”启动会现场(央广网发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供图)

据了解,“科技列车行”作为全国科技惠民和服务基层的一项标志性科技活动,今年首次驶入广西。活动中,科技部等有关部委为广西带来了“十三五”时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农作物育种、新材料、能源交通等11个重点专项的1500项科技成果,是国家助力广西发展的“大礼包”。

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涉及农业、林业、地质、气象、生态环保、防震减灾、医疗卫生等多个行业、多个领域的近100位专家,分赴河池市各县(区)开展现场指导、科技交流对接、科技成果推介、医疗义诊服务、科学之夜展演、科普电影展映等一系列科技服务和科普宣传活动,并通过网络直播等方式对河池市9县2区实现全覆盖。

据了解,“科技列车行”活动自2004年举办以来,始终将提高基层干部群众的科学素质和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作为重要职责,组织全国优质科普资源和科技人才到贫困地区、边远山区、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开展科技服务和科普宣传,搭建了一个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的综合性平台,把城市丰富的创新资源汇聚起来,持续送往乡村振兴一线,服务广大百姓。(梁耀升)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