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月23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实习生刘芷邑)1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商会副会长、河池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广西汉军集团董事长莫汉军在接受央广网广西频道采访时,就乡村振兴、营商环境等问题谈了自己的见解。
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商会副会长、河池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广西汉军集团董事长莫汉军 摄影 尚天宇
  莫汉军表示,“十四五”规划和今后的重点任务之一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提升乡村的“形、实、魂”。“形”就是乡村要有风貌,要有形象;“实”就是要有产业布局,要有实业;“魂”就是要有乡村振兴要提升文化内涵,注重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广西一些贫困地区生态资源丰富,康养、文化旅游资源都有待开发。对于一些落后的地区,他建议可以倾斜更多的资源,给予更多的政策支持、资金支持、人才支持,让广西均衡发展。
  “广西产业要补足短板,就要利用好独特的生态环境和旅游资源,打造本土的旅游品牌,把我们广西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打造成为一个品牌。”莫汉军说,要实现这个目标,就要利用好“三企入桂”这个契机,尽快落地实施已经签约的项目,真正推动大健康和文化旅游的重大项目发展,建设一批国际级的主题旅游景点,为下一步广西的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同时,他也对广西的营商环境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认为在积极引进重大项目的同时,已经签约的项目还要落实到位,提高项目的执行率、开工率和竣工率,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有助于为广西的经济发展创造优良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