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大代表,博白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国梁 摄影 尚天宇
  央广网南宁1月22日消息(记者骆秋妤)1月22日上午,广西人大代表,博白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国梁接受央广网广西频道采访,就博白县“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果以及“十四五”期间的规划作了简单介绍。
  据孙国梁介绍,“十三五”时期,博白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决定性成就。主要体现在经济、脱贫攻坚、农业、城乡建设等几大方面:经济逐步由高速度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开放发展格局逐步由腹地经济转向临海经济、内陆城市转向临海城市;脱贫攻坚实现从基础薄弱的贫困人口大县到整县脱贫摘帽;农业发展逐步从传统农业转向农业农村现代化;城乡建设逐步由城乡统筹转向城乡一体化融合发展,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靠近粤港澳大湾区,毗邻北部湾经济区的博白县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发展优势,是粤港澳大湾区和北部湾经济区的交汇点,孙国梁介绍,“十四五”时期,博白县将综合考虑国内外发展趋势和博白现有条件、优势、潜力,聚焦“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目标,深入推进工业强县战略、乡村振兴战略、教育强县战略,促进产业振兴,推动绿色发展,着力把博白通江达海的区位优势、客家集聚的文化优势、人口密集的人力优势、山青水绿的生态优势转化为促进全县升级发展的经济优势。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孙国梁表示,“十四五”时期,博白县的发展目标是:将建成对接融入玉林市“两湾”产业融合发展先行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支点、国家级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基地、面向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合作新高地,另外,争创成为广西卫生城市、文明城市,以及全力打造具有客家魅力的桂东南次中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