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钦州9月28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许裕)近日,南方电网广西钦州新区供电局组织青年到钦州市钦北区小董镇宝鸭坪村进行安全用电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该村的用电正常。

工作人员帮助果农整理果苗(央广网发 许裕摄)

据了解,宝鸭坪村有超过80%的村民种植花卉苗木。目前正是该村花开的季节,花卉苗木近销钦州、北海、南宁,远销武汉、成都、上海等城市,周边的花卉爱好者也纷纷前去观光购买。

大面积的种植产业对电能有很大的需求,尤其是在节日前后,旅客突然增加,所需要的电能更加多。在国庆节假日到来之际,该村负责人向电力部门申请增容,南方电网广西钦州新区供电局得知这个消息之后,立即组织专人对基地的线路进行规划、测量、计算,决定将该基地的变压器容量增容为一台200KVA,用于花卉生产的种植和观光旅游。

工作人员对用电线路进行测量(央广网发 许裕摄)

“以前我们这里的线路很乱,残旧的线路都需要更换完成,加上房子老旧,谢谢你们在房子改造完成的同时把线路也整改好了,给我们带来很多的方便。”该村负责人说道。

绿色发展是推动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方式之一。宝鸭坪村在推动绿色产业的发展同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助力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