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钦州4月1日消息(记者高宇峰 通讯员谭杰中 毛思扬)“三月三”和清明节双节将至,各地将迎来祭扫高峰,这段时间也是每年山火的高发期,电力线路安全防火形势较为严峻。3月下旬开始,南方电网广西钦州供电局滨海供电分局成立防山火党员宣传服务队,对辖区的供电线路和配电台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截至目前,南方电网广西钦州供电局滨海供电分局共发现安全隐患2处,对易发山火区段内超高树木进行砍伐清理;同时采用“机巡+人巡”进行线路特巡,排除火灾隐患,一旦发生山火,能够及时掌握山火信息,实施相应的措施,确保山火隐患的可控性。不仅如此,工作人员还在多处线路明显处设立防山火警示牌12块;向3个村委进行防山火宣传,发放宣传资料45份,提高附近群众防山火的意识。

下一步,南方电网广西钦州供电局滨海供电分局将持续强化防山火工作,多形式开展电力安全宣传,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参与电力设施保护的意识;同时强化与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应急管理局的沟通合作,严防出现因山火造成的线路跳闸和设备安全损坏,消除影响电力设施安全的隐患威胁,确保钦州港辖区的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钦州港的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