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5月24日消息(记者罗兰 通讯员林姗婷)在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的青砖灰瓦间体验沉浸式艺术培训,在一幅幅笔墨丹青中感受中国画之美,在民歌湖畔演绎壮乡民族风情……5月22日,“奋进新征程”5·23广西全民艺术普及月系列活动在南宁启动。

当天,主会场启动仪式在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举行,现场处处是舞台,市民群众可感受快板、舞蹈、合唱、魔术、相声、器乐、民歌对唱等艺术的魅力,“沉浸式”的艺术普及给广大群众带来惊喜连连。

活动现场,南宁市解放路小学学生现场进行邕剧表演(央广发 林姗婷 摄)

“今天表演的是邕剧的贵妃醉酒,学校的推广让我喜欢上了邕剧,我学习邕剧三四年了,今天来到这里是为了让更多的小朋友知道邕剧,加入我们。”南宁市解放路小学学生郑荏孾说。

活动现场,牛角工艺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关注(央广发 林姗婷 摄)

活动现场进行山歌文化展示(央广发 林姗婷 摄)

活动现场,各式工艺品引人注目(央广发 林姗婷 摄)

活动当天,“壮美广西·魅力南宁”全区中国画作品展在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开幕,百余幅优秀中国画作品在此集中展示,作品题材广泛、艺术语言多元。

5月22日晚,南宁民歌湖大舞台光影变幻,“相约民歌湖畔·共眷天下民歌”2022大型民歌专场——广西原创歌曲专场晚会精彩上演。晚会集结了广西近年创作的精品歌曲,汇聚了不同行业、不同群体、不同年龄段的歌唱爱好者,通过合唱、独唱、对唱、小组唱等形式,系统性、全景式地展示了广西多民族的“歌海如潮”。

晚会现场(央广发 林姗婷 摄)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广西将联动各级文化馆、公共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在线上线下开展1000多场次的艺术普及活动,推动艺术普及融入群众日常生活,不断增强群众文化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编辑:黄月芬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