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7月4日消息(记者黄月芬)“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6月30日8时在南海中部生成并向西北方向移动,7月2日15时在广东电白沿海登陆,22时以强热带风暴级(10级)从玉林北流市进入广西,穿过平南、藤县、蒙山、平乐、阳朔、灵川、兴安和全州县。7月3日17时减弱为热带低压,4日8时中央气象台对其停止编号。”7月4日,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周云霞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

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周云霞接受记者采访(央广网发 记者黄月芬 摄)

台风“暹芭”移动路径(央广网发 广西气象台供图)

周云霞介绍,“暹芭”是2022年首个进入广西内陆的台风,具有移动速度慢、滞留广西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局地降雨强度强,大风范围广的特点。

受“暹芭”残余低压环流影响,7月4日至5日,桂东和桂南部分地区仍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具体预报如下:

7月4日白天,钦州、北海、玉林、贵港、梧州、贺州、桂林等市及南宁市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广西其他地区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7月4日晚到7月5日,贺州、梧州、来宾、贵港、南宁、玉林、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市及桂林、柳州两市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广西其他地区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7月6日至7日,桂中、桂南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广西其他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

台风“暹芭”已减弱停编,对广西大风影响趋于减弱,但7月7日前桂东和桂南部分地区仍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广西气象局暴雨黄色预警和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生效中。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