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5月18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李素芳)每年的5月20日,因数字“520”谐音“我爱你”,受到众多新人青睐,许多新人会选择在这一天领证结婚。5月17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民政局了解到,目前南宁市5月20日当天预约对数已超1000对,市区网络预约号已经满号。

南宁市多个婚姻登记处各时段网络预约名额已满(网站截图)

5月17日,不少市民因网络预约名额已满,前来咨询现场办理事项(央广网发 李素芳 摄)

5月17日,南宁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副科长莫毅恒告诉记者,每年的5月20日,婚姻登记预约几乎都是爆满的,“为此,我们会安排足够的工作人员做好当天的婚姻登记工作,各登记处会适当延迟下班时间,减轻市民的等候压力。”

“其实,5月20日只是一个普通的日子而已,只要感情好,每天都是‘520’。”莫毅恒说,“我们也倡导市民尽量避开高峰日,错峰分时预约婚姻登记。”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同时也为节省时间,尽最大可能帮助市民顺利“领证”,大部分婚姻登记处在当天一般不会开放颁证厅。“如果新人在当天办理婚姻登记,可能会体验不到拍照的‘仪式感’。”莫毅恒说。

除此之外,莫毅恒还给出温馨提示:

1.如需进行结婚登记预约,应提前准备好所需材料;

2.如网络预约名额已满可前往现场排队办理;

3.预约成功后,如不能按时到现场登记,请至少提前一天撤销预约;

4.预约成功后,当事人双方应当携带相关证件(原件)、相关材料、数张2寸双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片,亲自在预约时间内到婚姻登记处办理登记手续;

5.相关事宜可致电咨询计划前往的婚姻登记处。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