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6月11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吴良艺 黄珉)把电动车停在有人看管的停车线内,电动车还能不翼而飞?调取监控一看,竟是刚打过照面的电动车管理员?6月10日这天,广西南宁市民刘先生经历了电视剧也演不出来的桥段。

  6月10日12时,南宁市公安局南湖分局接到刘先生报警,称其停在南宁市双拥路南湖公园人行道停车线内的电动车被盗了。

  南宁市公安局南湖分局指挥中心接到警情后,立即将该警情转给“南湖飞鹰”行动队展开调查,行动队队员通过分析研判和现场走访摸排,半小时就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和行动轨迹。让民警和刘先生惊讶的是盗贼竟是替刘先生看管电动车的电动车管理员。

  民警从监控视频看到,在刘先生停车离开后,电动车管理员盘某在刘先生停放的电动车附近徘徊了一会儿,趁四下无人就把刘先生的电动车开走了。

  盗取电动车后,盘某为了逃避公安机关的侦查,驾驶盗窃所得电动车沿着双拥路、桃源路以及青山路绕了一圈,最后又回到双拥路南湖名都附近,并将电动车停放在南湖名都后面某条巷子的路边后步行离开。

  6月10日16:00,行动队在南湖名都附近成功抓获了犯罪嫌疑人盘某,从接报警到侦破案件仅用了三个多小时。据盘某交代,他当时正在看守电动车,发现刘先生在停放电动车后忘记拔钥匙,一时利欲熏心,顺势将电动车偷走。


  “南湖飞鹰”行动队队员将盗窃电动车的盘某抓获(央广网发 南宁市公安局南湖分局供图)


  盘某指认其偷盗的电动车 (央广网发 南宁市公安局南湖分局供图)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其盗窃电动车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不敢相信自己的电车竟会被管理员偷走,更惊讶的是电动车能这么快就被找了回来,不愧是‘飞鹰速度’!”刘先生从行动队队员手中领回被盗的电动车时,对“南湖飞鹰”行动队点赞连连。

  南宁市公安局南湖分局“南湖飞鹰”行动队队长谢春跃提示,市民在停放电动车时,最好停放在正规、有摄像监控的停放处,同时要牢记把车大锁锁上。如果发现电动车以及财物被盗,一定要及时拨打110电话报警并保护好现场,以便公安机关快速破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