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考首日广西平安顺利

  6月7日,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开考,广西40余万名考生平安顺利赴考。截至当日17时,语文、数学两门科目考试结束,试题安全保密,防疫措施到位,全区26个考点启用了28间备用考场(含备用隔离考场),符合条件的考生均能正常参加考试。

  全区各地因地制宜,采取多项有效可行的防疫措施,切实保障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不因疫情防控影响考生考试,也不因高考引发疫情传播。我区优先保障教育部门人员的疫苗接种,考前已实现了考务人员和送考带队教师、考生所在学校食宿管理员等辅助人员应接尽接。

  今年我区继续坚持以考生为本的原则,细致做好服务考生各项工作,营造“暖心高考”的浓厚氛围。在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和考场秩序稳定的前提下,为83名残疾考生提供合理便利服务,切实保障残疾考生合法权益;为37位患肺结核、水痘考生或其他原因的考生单独设置考场。

  为应对高温天气,各考点做好防暑降温应对准备:今年高考我区考场基本实现了空调或风扇全覆盖,为考生营造清凉的考试环境;免费为考生提供饮用水及藿香正气水、清凉油、风油精等防暑降温药品。

  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加强秩序管控和交通疏导,在各考点主要路段配备了相应警力,为考生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广西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和家长,第一天的考试已经结束,考生应该注意调整心态,全力以赴准备第二天的考试,家长也应注意帮助孩子纾解压力。(记者/刘琴 通讯员/杨金娇)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