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2月26日消息(记者骆秋妤 实习生刘芷邑)2月25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黄勇到广西信息化发展组织联合会调研和检查指导工作。

  座谈会现场(央广网发 广西信息化发展组织联合会供图)

  联合会会长兰红星、常务副会长钟穗、副会长兼秘书长奉佳等向黄勇副主任做了工作汇报,介绍了联合会成立背景、机构设置等构成基本情况,以及成立两年以来开展的有关活动。同时,他们还针对如何发挥行业组织智库作用,助力推进广西数字经济发展和网络强区建设提出了规划和构想。

  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黄勇(央广网发 广西信息化发展组织联合会供图)

  黄勇对联合会成立短短两年时间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联合会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团结带领会员单位,协调统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切实抓好网络安全、互联网发展、数字乡村等建设。

  此外,黄勇指出,要进一步理顺网信领域行业组织服务主管部门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工作体系,提升广西网络安全风险防能力。

  黄勇还到联合会秘书处,央广网广西分公司、国际在线广西分公司、广西龙讯互动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会会员单位进行指导,与互联网从业人员代表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