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14日消息(记者冯烁)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14日推出:《互联网经济方兴未艾》。2021-02-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李志坤是西安盛禾佳农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的老板,主要销售当地的南瓜、土豆等农产品。去年一年受到疫情冲击,春节期间50多吨滞销的南瓜和土豆可让李志坤没少犯愁。走投无路的李志坤在2020年2月选择了入驻京东旗下的社交电商平台京喜,没想到这一个决定让他收获了巨大的转机。

  去年一年,在京喜平台有两万家像李志坤这样的商家,借着电商平台的助农计划摆脱了滞销困境。

  商务部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9.8万亿元人民币,逆势增长14.8%,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达24.9%,中国已连续8年成为全球第一大网络零售市场。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闫敏表示,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消费市场的进一步复苏和消费需求的持续释放,不仅有助于加快中小微企业复苏步伐,也将为中国经济运行注入新的活力。

  闫敏:实际上(我们)都看到了这种云经济给消费领域提供的一种新的选择、新的模式、新的业态。与此同时,(云经济)也是真正扩大了整个市场的容纳能力,使我们的产能、产品真正可以传递到消费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