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贺州12月17日消息(记者吴良艺 通讯员罗艳)不给钱就趴车头、头撞车玻璃、手掰雨刮器;被捕后,熟悉警方的办案流程,直言“看守所好多了。”近日,贺州市区出现多起碰瓷事件,贺州警方经过一番侦查,将嫌疑人抓获,了解嫌疑人身份后却让他们哭笑不得。

“碰瓷女王”碰瓷现场(央广网发 贺州市公安局供图)

贺州市公安局八步分局河南派出所民警介绍,近期,警方连续接到市民报警称,他们开车时,一名女子突然拦截车辆要钱。民警发现,多起案件的嫌疑人均为同一女子,原来是“老熟人”重操旧业。

据了解,这名“老熟人”,是前科累累的“碰瓷专业户”江某霞,20世纪90年代起,长期流窜广西、广东、湖南多地碰瓷,她所讹到的钱基本用于生活,也曾多次被贺州、梧州等地的派出所拘留。

“碰瓷女王”接受贺州警方审讯(央广网发 贺州市公安局供图)

20多年来,江某霞不是在服刑,就是在去“碰瓷”的路上,网友戏称其为“碰瓷女王”。

12月14日,贺州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江某霞抓获时,她正从贺州市区前往信都镇,准备换个地方再作案。在执法过程中,江某霞熟练地配合警方的每一个执法流程,并直言:“看守所好多了。”

经审讯,2021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江某霞在桂林、梧州、贺州等地实施碰瓷讹诈。作案时,她主要选择外地车牌、行驶缓慢或在等红绿灯的车,先用身体碰撞车辆拦截,然后向司机要钱,否则就撞玻璃、掰雨刮器、吐口水等。

审讯中,江某霞吐槽现在碰瓷行情不好,20多年来,由最开始每次敲诈几十元到上百元,到现在广大市民防范意识提高,只能“佛系”要钱,有时只敲诈了几元也“知足”离开,一天碰瓷多次才得一百多元。

江某霞回忆,2021年12月初,她在贺州市八步区恒和苑门口拦截一辆四川车牌的黑色小车,只敲诈到3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江某霞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