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池7月2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通讯员李坤晓 曹传奇 阳周萱)7月1日,一场以“增进民族团结 舞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活动在广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明伦镇豹山村下花屯举行。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广西路建集团供图)

作为后援单位,广西路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路建集团”)累计投入190余万元助力豹山村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建设,携手1900名豹山村百姓走出一条产业兴、百姓富、乡村美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后援单位做了大量工作,包括产业扶持、技术培训、就业帮扶等方面,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好。”环江县委书记陈斌说。

在广西路建集团出资援助下,豹山村的文体中心修葺一新,公共文化设施不断完善,老百姓的家门口不仅成为学习宣传中心,也成为了思想文化阵地。近年来,通过“第一书记”带队走访调研,广西路建集团多次聘请农业专家进村进行技术指导,优质稻、油茶、砂糖橘、沃柑等种植已发展成为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种植面积发展至2400余亩,仅2021年,农产品销售24.7万斤,帮助农户增收近50万元。

豹山村乡村振兴直播间(央广网发 广西路建集团供图)

近年来,广西路建集团还持续从豹山村及邻村村民招募员工到施工项目工作,为群众提供工作岗位,并组织开展桥梁、砌体、路基等专业技能培训。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