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玉林4月27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通讯员吴荣 覃锋 周雁 实习生吴帆)又到杨梅季,4月下旬,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城隍镇镇南村的杨梅已经成熟,挂满了枝头,不少兴业县及周边的群众三五成群相约前来采摘杨梅。

游客采摘杨梅(央广网发 吴荣 摄)

记者在兴业县城隍镇镇南村各杨梅种植基地看到,满山的杨梅树枝繁叶茂,乌红或紫黑色的果实挂满枝头,新鲜诱人。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他们或攀上枝头,或钻进树丛采摘杨梅。许多游客摘一颗放进嘴里,轻轻咬上一口,酸甜可口的汁水立刻溢了出来,顺着牙床流到舌尖,生津解渴,令人回味无穷。

据悉,城隍镇镇南村种植杨梅的历史悠久,是兴业县远近闻名的杨梅村。该村的杨梅产业增加了村民的收入,助力了乡村振兴。目前,全村的种植面积已扩大到2万多亩,村里几乎每家每户都有杨梅树,种出的杨梅果实大、汁多、味甜,卖的价格高且销量非常好,预计比往年收入更高。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