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崇左7月15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实习生文艺霏)7月13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中共广西崇左市大新县委员会,广西崇左市大新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1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夏季)推介活动在大新举办。

  推介会上,来自大新县、上林县、龙胜各族自治县、岑溪市、恭城瑶族自治县、大化瑶族自治县的6个县区市代表分别推荐了当地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郭绪全出席活动并表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既紧密根植乡村,与农业生产、农村生态、农民生活天然有缘,又是发展产业、吸引投资、扩大内需的爆点,发展潜力巨大。经过多年努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已经成为促进广西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农民就业增收、满足城乡居民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民生产业。

  推介会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文艺霏摄)


  恩城乡观摩点现场(央广网发 文艺霏摄)

  据介绍,截至2020年底,广西共创建四星级以上乡村旅游区617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263个,33个村屯被评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2021年一季度广西乡村旅游接待游客约8146.01万人次,占广西接待游客量的45.5%,乡村旅游消费约569.65亿元,占广西旅游总消费的27.7%。乡村旅游已发展成为广西旅游业的一大亮点和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