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9月8日消息(记者黄月芬)9月7日,第十一届广西音乐舞蹈比赛决赛前站会在柳州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第十一届广西音乐舞蹈比赛决赛前站会现场(央广网发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会议介绍,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第十一届广西音乐舞蹈比赛,是广西每两年举办一届的重要赛事,旨在为专业选手搭建专业平台,挖掘广西本土优秀的音乐舞蹈原创作品,培育一批具有创新意识的艺术人才。今年恰逢建党百年,本届比赛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开展,同时推动“广西有戏”品牌的深入打造和艺术名家工程的进一步开展。

本届比赛广西共有275个文艺作品报名参赛,其中舞蹈类作品109个、声乐类作品116个、器乐类作品50个。经专家评审,共有56个参赛单位的168个作品进入决赛,包含68个舞蹈类作品,70个声乐类作品和30个器乐类作品。进入决赛的文艺作品融合了广西独特的地域文化及丰富的少数民族元素,展现了广西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建壮美广西过程中的感人故事。

根据赛事安排,第十一届广西音乐舞蹈比赛决赛将于9月22日至25日在柳州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场、柳州音乐厅、柳州文化艺术中心小剧场举办。决赛期间,主办方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群众呈现决赛盛况。其中,部分演出、颁奖仪式等内容将通过网络直播实时呈现。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