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钦州6月4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周小燕)6月3日,钦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21年钦州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购物节”暨第六届千年坭兴陶古龙窑火祭仪式于5月28日至6月14日在钦州举行。

  围绕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主题,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期间将举办非遗影像展、线上非遗购物节、千年坭兴陶钦江古龙窑迎火仪式、千年坭兴陶古龙窑“添柴加薪”体验活动、非遗购物美食街、钦州荔枝红主题展销、钦州本土原创音乐会等12项活动,助推民间民族文化、非遗文化的活化与传承,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非遗影像展已于5月28日上线,主要展播钦州坭兴陶技艺、跳岭头、采茶戏等非遗传承内容,展示近年来钦州非遗保护传承工作的实践成果,弘扬非遗文化,赓续红色基因。

  在2021年增设的“千年陶都·薪火相传”拜师仪式中,100位传承人将按照传承谱系分别拜师,致敬和弘扬钦州坭兴陶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市民朋友不仅可以感受到坭兴陶非遗文化的传承,还可以通过参与“千年陶都·薪火相传”拜师、点火仪式和千年坭兴陶古龙窑“添柴加薪”体验活动,共赏非遗之美。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将在钦江古龙窑沿街搭建模拟宋代博易场古装开街销售场景,让现场观众与历史进行一场别样对话。活动也将举办“万‘粽’欢腾”免费品尝活动、本土原创音乐演绎以及将军舞快闪、抛绣球、舞狮舞龙、跳竹竿等非遗展演。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