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长莺飞的四月,广西各族人民欢庆“壮族三月三”,桂林市阳朔县龙尾村河背瑶寨举行了“歌飞三月三,情满龙尾瑶”活动。唱山歌、长鼓舞、竹竿舞、圈圈舞、刺绣、编竹具、打草鞋、打油茶、包粽子、古法熬酒、石磨豆腐……一系列独具瑶寨特色的民族表演及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的观看与参与。热情的瑶寨村民准备了长桌宴,地道的瑶寨美食让游客们大快朵颐。

  阳朔县龙尾村河背瑶寨“歌飞三月三,情满龙尾瑶”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王战飞摄)

  据了解,“歌飞三月三,情满龙尾瑶”活动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民族大发展、唱响中国梦”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开展了“瑶壮敬歌迎贵宾”“瑶壮对歌颂党恩”“红色歌曲大家唱”“民族团结齐欢舞”“瑶族舞蹈展风情”“瑶家作坊秀工艺”“民族联谊长桌宴”等精彩纷呈的民俗活动。

  阳朔县龙尾村河背瑶寨村民热情迎宾(央广网发 王战飞摄)


  阳朔县龙尾村河背瑶寨村民编竹具(央广网发 王战飞摄)

  龙尾村是阳朔县唯一的瑶族聚居村,民风淳朴,民族文化风味浓厚,被称作“阳朔瑶族第一村”。近年来,该村通过“产业+旅游+文化+电子商务”新发展模式的带动,于2018年底顺利实现脱贫摘帽。2020年,在当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河背瑶寨进行了房屋立面改造、污水处理、道路扩建等一系列改造升级,如今,这里俨然是一座极具民族特色,饱含瑶族文化的美丽、宜居新瑶寨。(王战飞)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