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钦州2月26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实习生张楠 通讯员陈政声)“以前看病难,就医环境很恶劣。如今,卫生院焕然一新,医生细心周到,住院环境好了很多,这变化太大了。”2月26日,浦北县六硍镇大能村村民覃先生说。

  这只是浦北县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截至目前,浦北县卫生健康局抽调了骨干医疗力量1236人,组成123个服务团队,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成立送医送药送服务上门工作小组,为行动不便、就医困难的贫困慢性病患者送医送药10600余人次。

  此外,浦北县卫生健康局把党建融入重大项目规划立项工作中,以“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为抓手,落实落细健康扶贫政策,深入推进“健康浦北”行动,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看病就医多样化多层次的需求。

  “农村群众的健康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卫生院作为农村健康工作的前沿阵地,必须要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为农村群众提供一个强而有力的健康保障,让农村群众共同享受更多健康成果。”浦北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罗世雄说道。

  据悉,浦北县正以智慧医疗建设为主抓手,进一步深化和创新推进医共体建设。届时,优势资源将精准下沉到乡镇,医疗服务将精准延伸到村居,“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的梦想将成为现实。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