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崇左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良旭创新工作室”创新团队自主研发的“高速公路监控及交调设备动态系统”,在南宁至友谊关高速公路崇左收费站试点运行。

技术人员进行设备调试(央广网发 零文盈 摄)

据了解,在日常高速公路机电设备维护中,交通量调查站设备断电、断网的情况时有发生。通过“高速公路监控及交调设备动态系统”,可以在不经专网及固定终端平台的情况下,对高速路上及收费岛里的所有监控设备进行监测,一旦设备出现断电、断网情况,维护员能第一时间获取信息,减少技术人员对设备传统排查的繁琐流程,提高维修质量和效率。

高速公路监控及交调设备动态系统(央广网发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崇左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供图)

目前,该系统在崇左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崇左收费站试验并获得明显成效。下一步,该公司将立足机电板块维护痛点、难点问题,拓思路、解难题,推动品质机电更上新台阶。(零文盈 莫广全 钟继冻)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