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1月17日消息(记者黄月芬)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服务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11月16日,由广西民族大学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和东南亚南亚跨境人才服务平台联合主办的跨境人才服务(广西民族大学)合作中心启动仪式暨“新形势下助力东盟区域国际化人才培养与就业创业服务座谈会”在广西民族大学举办。

启动仪式上,广西民族大学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覃秀红表示,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和交流,是东南亚区域国际合作和发展的重要因素,广西民族大学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以下简称“东语学院”)作为教育部首批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在非通用语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居国内顶尖水平,下设越南语、泰语、柬埔寨语、缅甸语、印度尼西亚语、老挝语、马来西亚语7个东盟国家语种专业。此次合作中心的启动,旨在进一步提升人才就业创业能力,增强人才国际竞争力,是区域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就业创业模式的有益探索和具体实践。

东南亚南亚跨境人才服务平台创始人鲁进京介绍,跨境人才服务(广西民族大学)合作中心成立后将开展构建跨境人才孵化机制、建设专项人才数据库、成立大学生运营服务团队等工作。

东南亚南亚跨境人才服务平台于2018年成立,专注于东南亚南亚区域,构建以国际化人才为中心的培养合作交流平台,助力区域“产业-人才-创新”要素优化配置、有效聚合、开放发展的人才生态体系建设。平台在与云南高校成功合作后,此次与广西高校的合作升级,意义重大,下一步还将与东南亚南亚国家知名高校合作,形成区域高校合作和国际化人才培养和服务模式,以“人才+”赋能区域的产业合作和经济发展。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