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9月10日消息(记者罗兰 通讯员韦欢)9月9日,以“创新发展育先机 可持续发展赢未来”为主题的第9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在南宁举办。“各个国家对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的重视度越来越高,通过这个平台,各国之间对科技创新合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主任姜标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姜标接受采访(央广网发 朱庭锋摄)

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成立于2017年,是中国科学院10个海外机构之一,是面向国际国内打通双向科创交流合作通道的平台,在打造中泰顶尖医疗平台、推动智能农业发展、新能源突破性技术应用等绿色技术合作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姜标表示,在中国外交战略布局中,东盟是中国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泰国在中国与东盟各国的合作当中具有重要辐射意义。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姜标现场演讲(央广网发 李娴摄)

为加深科技合作,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与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在泰国合作打造中泰东盟创新港,以实体建设助推构建国际技术转移生态,推动适用于东盟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先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全面提升服务能级。姜标说:“中泰东盟创新港今年正式运营,可以让更多企业成功落户,并与其他企业或机构达成合作。”

姜标介绍,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还与上海市共同推进绿色技术银行国际协同网络建设,探索在东盟以绿色金融为载体,推动绿色技术转移转化的可行性。中泰可借助绿色交易平台,促进包括垃圾焚烧、绿色智慧农业、5G医院等方面的绿色技术合作。

编辑:黄月芬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