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产研院”)与广西融资担保集团(以下简称“担保集团”)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产研院将建立向担保集团推荐项目常态制度,担保集团在满足监管部门要求以及内控制度的前提下,力争在未来5年内为产研院孵化或投资的企业提供不低于10亿元授信额度。

  同时,双方将创新“投资+担保+贷款”联动合作机制,降低综合融资成本,强化风险防控机制,充分借助金融力量,破解制约广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技术瓶颈与短板,推动“卡脖子”技术突破以及科技成果转化,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领域,突出应用技术研发,有效推动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促进新产业、新业态发展。

  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发挥自治区科技厅、产研院的政策导向、科技评估优势,发挥担保集团的金融资源、风险控制优势,共同探索研究创建科学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信用评估指标体系,建立完善科技企业信用评级和评级结果应用,不断优化广西科技型企业的融资环境。

  (卢可心 刘 畅 李新雄)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