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南宁市各中小学校有序开展开学注册,丰富活动营造开学氛围 春风拂面迎开学 疫情防控不懈怠

  民乐路小学注册当天,老师认真交代注意事项(学校供图)

  本报讯(记者佟镝 黄颖 刘明艳 韦君兰 实习生黄艺萍 通讯员宗菲菲 胡灵憭 贺若宜)新学期开始了。近日,南宁市各幼儿园、中小学有序进行开学注册,各学校不仅将防疫工作常态化,而且通过开展诵读比赛等活动,为开学营造氛围。 

  南宁十五中的老师们早已回到工作岗位上,认真开展校园卫生工作和班级安全教育工作。该校韦主任介绍,学校新学期在防范疫情和校园安全两个方面都加强举措,将在校门口师生通道处放置人脸识别和自动测温一体闸门机。万秀小学则专门安排老师在校门处、教学楼等地方负责测温及督促洗手等,学校教导处主任叶梦老师介绍,学校已为注册做了充足的准备,确保开学注册工作有序进行。 

  在民乐路小学,同学们踏着轻快的步伐回校,校园里随处可听到师生互道新年好。孩子们进入班级后测体温、登记体温、洗手消杀……虽然过了一个多月,但是疫情防控要求大家一点也没有忘记。林里桥中段幼儿园还外请了专业消杀公司工作人员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毒,真正做到清洁细致、消毒彻底,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孩子们的归来。 

  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青秀区彩虹路小学迎来了不一样的开学注册。本学期,学校采用线上注册的模式,家长一人一表,填写各项内容,班主任核实各项情况,举措得到家长的一致认可。 

  除了做好疫情防控,别出心裁的注册日活动为孩子们营造了浓浓的开学氛围。 

  凤翔路小学新学期注册日当天,校园里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注册结束后,老师们就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防暴力侵害、防自然灾害、防地震、防电信诈骗、网络安全、食品安全、反邪教、防诱拐、防一氧化碳中毒、禁毒等不同主题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希望孩子们在新的一年里,提高隐患意识,牢筑安全防线! 

  桂雅路小学2017级3班的全体家长和孩子们掀起了“诵华夏经典品神州古韵”第七届亲子经典诵读比赛的热潮。“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家长和孩子们表演形式新颖有趣,动作坚定有力。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