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北海市突如其来的疫情,连日来,北海市司法局坚持打造“网格+N”疫情防控体系,畅通社区防疫“神经末梢”,为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网格员上门入户开展信息排查工作(央广网发 北海市司法局供图)

“党建+网格”,当好抗疫“监管员”。北海市司法局聚焦基层网格化治理,构建“党建+网格”工作模式,推动党员力量下沉到网格中,切实做到“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在格上、事在格中”,筑牢抗疫第一道防线。目前,北海市司法局组建的防疫第一专班20余名党员干部纷纷转变角色,化身一线战“疫”网格员,带头深入海城区新安街社区六个网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部署落实所管辖小区疫情网格化管理,管控小区出入口,规范布控测温,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登记人员信息等防控任务,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中擦亮司法行政队伍勇挑重担的底色。

“网格员”为居民配送物资(央广网发 北海市司法局供图)

“网格+排查”,当好抗疫“信息员”。北海市司法局结合“敲门行动”“扫地行动”“端锅行动”,落实网格化管理举措,全面开展“地毯式”风险隐患排查。北海市司法局的网格员通过走访入户等形式,详细了解住户家庭成员的轨迹信息、查验住户家庭成员的行程码和健康码是否为绿码、核酸检测结果是否为“阴性”等,做到摸底排查不漏一户、管控不落一人,确保网格中人员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实。同时,网格员们积极向群众耐心讲解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引导群众出门自觉戴口罩、勤洗手、不信谣、不传谣,提高自身防范意识。截至目前,已累计上门入户排查891户,2285人。

“网格+需求”,当好抗疫“服务员”。北海市司法局坚持以“立足网格、服务群众”为宗旨,创新推动“群众点单、网格接单”工作新模式,积极引导教育“网格员”充当抗疫“服务员”,贴心为民服务,扎实走好为民办实事“最后一公里”。采用该模式以来,截至目前,北海市司法局的网格员已累计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2100人次,主动走访七类特殊群体搜集需求并购买生活物资102份,协助发放爱心物资39户,受惠103余人次;协助8户居民充值燃气2200元,群众满意100%,以细致入微的服务提升网格治理温度,真正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蒙登干)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