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来宾8月9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通讯员韦英梅)“感谢人民检察院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我们身边……”近日,合山市河里镇环山村村民罗某及其家人接过6000元司法救助金,对合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感激地说。

据悉,2015年2月,罗某因一起交通肇事案导致视力残疾,失去劳动能力,家庭生活困难。近日,合山市人民检察院在排查司法救助案件线索中了解到该情况后,多次到申请人家中及其所在村委调查核实后,决定对其进行司法救助并立即启动案件办理程序。

很快,合山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为罗某申请了6000元国家司法救助金,考虑到救助申请人罗某视力残疾出行不便,合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蓝宝然决定上门发放救助金。“希望司法救助金能够缓解罗某家庭的燃眉之急,鼓励他们用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蓝宝然说道。

下一步,合山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充分履行检察职能,积极贯彻上级检察机关深入开展司法救助工作的要求,坚持“应救尽救,把好事办好”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司法救助对涉案困难群众的解危济困作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司法关怀和检察温情,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