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浦发银行“浦惠万林·点林成金”服务方案发布会暨“中国林业看广西”绿色金融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浦发银行南宁分行、浦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浦银租赁)共同签署《支持“十四五”林业高质量发展三方合作协议》,开启广西林业政银企合作新局面。

论坛现场,浦发银行南宁分行绿色金融中心揭牌成立,并发布“浦惠万林·点林成金”金融服务方案,为广西林业产业链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模式。

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浦发银行南宁分行与浦银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支持“十四五”林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央广网发 浦发银行南宁分行供图)

浦发银行南宁分行绿色金融中心揭牌(央广网发 浦发银行南宁分行供图)

浦发银行总行副行长王新浩在致辞中分享了浦发银行自2006年以来在绿色金融领域取得的一系列丰硕成果。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实施“引金入桂”战略引进的首家股份制商业银行,浦发银行将继续与广西社会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以林业金融为载体打造浦发银行“6+N”绿色金融服务模式的广西范本。

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副局长邹浩庆、浦发银行南宁分行行长潘岭和浦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鹏在会上签署了《支持“十四五”林业高质量发展三方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三方将在多个林业领域加强银政合作,包括现代优质森林资源基地建设、特色林业和林下经济发展、木材加工和林浆纸产业升级、林业产业集群建设、优质木材资源进出口和林业碳资源开发等。浦发银行南宁和浦银租赁将发挥绿色金融品牌、产品和服务优势,在“十四五”期间为林业全产业链客群提供总额不低于2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全面启动与广西林业的深度合作,助力广西林业打造万亿元绿色产业。

会议介绍,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将围绕林业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各类金融需求场景,构建“投行金融+供应链金融+普惠金融+租赁金融+碳金融”的多产品矩阵,集合公司和零售条线资源力量,全面落实服务方案各项举措,切实做到“机制有保障、资源有倾斜、产品有体系”。

王新浩说:“绿色金融的繁荣离不开一个成熟的金融生态,这需要政府、监管机构、金融机构和社会资本的共同参与。浦发银行将不断推进自身绿色银行建设,汇聚我行公司、零售、金融市场全方位的绿色金融产品和专业服务,赋能广西林业绿色产业,为广西绿色转型作出更大贡献。”(李素芳)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