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7月21日消息(记者罗兰 通讯员林姗婷 黄泽威)7月20日,2022年首批派往新疆的西部计划广西服务队97名志愿者在南宁东站完成集结,乘坐D3956次动车前往昆明转乘至乌鲁木齐站的火车,奔赴新疆开展志愿服务。

铁路工作人员引导西部计划志愿者前往站台乘车(央广网发 周俊斌 摄)

据悉,2022年的西部计划广西服务队由810名志愿者组成。自7月20日起,他们将从南宁、桂林等地陆续出发,到西部基层开展1至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志愿服务。

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候车大厅候车(央广网发 周俊斌 摄)

为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行,国铁南宁局主动对接共青团广西区委,根据出发时间、乘车人数、进站候车等需求制定购票和出行方案,协调列车开行事宜。

下一步,国铁南宁局将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为团体旅客定制出行方案,通过开行定制专列、推出定制“车厢”等不同措施,满足旅游、学生、务工等各类群体出行。

候车中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央广网发 周俊斌 摄)

据了解,自200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在广西实施以来,广西为其他西部地区输送了2000余名志愿者。他们在祖国西部基层开展乡村教育、健康乡村等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编辑:黄月芬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