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贺州11月17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陈育昕)“企业环境、工资待遇和其他方面都挺好,我会把参观企业拍摄的一些视频和照片发给村民,让有需要的村民过来咨询。”11月15日,广西贺州市钟山县钟山镇大耀村委村支书董华值说道。

当天,钟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党建引领促就业”村干部进企业参观考察活动,来自钟山镇各村的103名村干部深入钟山县工业园区的生产车间实地考察,为村镇的劳动力和县企业当好“红娘”,以“妈妈式”服务,主动搭起就业“金鹊桥”。

村干部参观广西天鹿新能源有限公司车间 (央广网发 陈育昕摄)

村干部参观贺州中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央广网发 陈育昕摄)

钟山住润电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角 (央广网发 陈育昕摄)

在贺州中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钟山住润电装有限公司、广西天鹿新能源有限公司等,村干部们实地考察了企业的生产流程、生产效益和工作环境等情况,并通过座谈会和招聘资料详细了解企业的用工需求、工资待遇以及工作制度等内容。

通过开展村干部进企业参观考察活动,钟山县积极发挥好基层村支书宣传推介和对接用工的“红娘”作用,及时向村镇劳动者宣传钟山县工业园区企业的用工环境、福利待遇、岗位信息等劳动者最关心的问题,补齐他们获取招工信息渠道窄的短板,帮助他们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据了解,2021年,钟山县实施民生改善行动,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前进的动力,落实就业优先政策,聚焦重点群体,力争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累计7000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