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1月11日消息(记者罗兰 通讯员梁毅 蓝莹莹)广西水电设计院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解决基层关心问题,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获得职工群众的广泛好评。

广西水电设计院组建党员突击队,加快推进国家“172”重大水利工程百色水库灌区、洋溪(含梅林)水利枢纽以及国家“150”重大水利工程桂西北治旱龙江河谷灌区、龙云灌区等工程勘察设计工作。

党员突击队发扬敢打硬仗、冲锋在前的光荣传统,有效提高项目整体推进率,确保顺利完成重大水利项目攻坚任务,惠及广西300多万群众。

洋溪(含梅林)水利枢纽项目党员突击队(央广网发 广西广西水电设计院供图)

广西水电设计院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服务队、示范岗、责任区为抓手,通过党员示范引领辐射带动干部职工,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目前,广西水电设计院已开展社区义务劳动3次、关怀孤残和贫困儿童2次、关爱山川河流3次、开展爱国卫生运动1次、上门暖心服务6次。

党员开展志愿服务(央广网发 广西广西水电设计院供图)

广西水电设计院创建并发挥党建品牌效应,确保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就体现到哪里。公司党委“党建+文明创建”品牌进一步推动落实党的全面领导,有效促进公司科学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完善治理机制、加快结构调整、优化产业布局、加强风险管控等工作,推动精神和物质“双文明”建设。

规划设计研究院党支部创建“三大平台,六力助推,党建生产同频共振”支部特色品牌,以打造一支实力雄厚的水利规划设计队伍为目标,开设“水利技术服务讲堂”,两年来累计向各级地方政府部门开设培训50余次,实现水利技术推广。支部还开展移民法规入村入户宣讲,解答项目征地移民群众关心的切身利益相关问题,营造和谐的施工氛围,并开展“手拉手”活动“把骨干培育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党员带头集中封闭设计,攻克“急难险重”项目,激励干部职工立足岗位担当作为。

总承包事业部党支部的“总包先锋”品牌在“围绕生产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生产”思路下,让党旗扎根项目,让党员下沉工地,承建的那板水库安全监管数字平台,提升水库安全运行监管能力,获得地方政府、科研院所、水利系统单位的高度评价,助力公司总承包项目可持续发展,切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