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1月10日消息(记者黄月芬)近日,南宁市邕宁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南宁万达茂开展以“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逃生演练,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消防员讲解消防设备的使用(央广网发 韦业树摄)

活动现场播放了消防安全常识、公共场所逃生等警示教育片,并对日常火灾防范及占用消防车通道的危害进行了讲解。同时,现场设置了以各类消防安全知识及自防自救知识为主的警示墙、全民消防安全学习云平台学习、消防活动体验区等项目,吸引了现场众多市民群众驻足观看,参与体验。

活动过程中,消防宣传人员积极为商场工作人员和来往群众发放消防宣传知识手册及消防宣传海报,提醒他们工作、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并现场讲解了如何查找身边火灾隐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以及商场突发火灾时应该如何自救逃生等消防知识,深受商场工作人员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商场工作人员对初期火灾的处置和灭火逃生自救能力,也提升了商场的火灾防控能力,还向广大群众传播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责任感,切实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宣传月期间,消防大队将持续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广泛发动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