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兴安岭11月10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徐丹丹 马朝林)为深入推进派出所与森林消防支队“互学共建”,进一步提升消防队伍整体法律意识、安全意识。11月8日,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公安局光明派出所组织宣传民警走进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支队举办安全知识讲座,为全体指战员献上了一堂安全宣教“大礼包”,从源头上筑牢安全防线。

安全知识讲座现场。

此次宣讲参与人数1000余人,各支队领导及支队指战员在主会场现场,全区各大队消防指战员在分会场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参加此次宣讲。宣讲的主题为《消防指战员常见涉法问题及危害》。授课过程中,宣传民警结合近期常见的诈骗手段及高发案件,利用大量数字、案例、视频资料,以案说法,以今年以来辖区发生的刑事和治安案件特点和现状,深入浅出地和消防员进行交流,探讨聚众赌博、酒后驾驶、黄、赌、毒等违法行为造成的严重后果。

宣传民警以案说法。

宣讲过程中,民警还针对消防灭火救援的工作特点,重点讲解了日常驾驶消防车和出警救援途中应当遵守的交通规则以及注意事项。在授课的最后民警着重宣传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及安装方式,以降低消防指战员被电信诈骗的风险。

通过此次安全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区消防指战员的安全法律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抵制各类违法行为,充分发挥消防指战员的榜样作用,带动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与公安机关携手共筑社会安全防护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