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钦州7月19日消息(记者唐志强)7月17日中午12时30分,在南方电网广西钦州供电局输电线路运维人员的细心监督指导下,220kV钦港I、II线6号至7号杆段下方钢架吊装历时四小时顺利完成。据悉,本次工程是施工方临海公司对勒沟东大道段管廊横跨临海大道及海豚路桁架进行改造提升,为华谊二期大件运输提供通道。

  7月15日,南方电网广西钦州供电局输电管理所接到临海公司施工负责人电话,表明桁架吊装过程钢架顶部临近带电运行的220kV钦港I、II线下相导线,作业现场没有专业仪器进行安全距离测量而不敢贸然施工的情况,请求专业人员前往指导。

实时监控施工进程(央广网发 符开旭摄)

  7月17日上午,南方电网广西钦州供电局运维人员提前在施工现场进行驻守管控,专业人员的到来让在场的施工人员都仿佛吃下一粒“定心丸”。历时四小时,线路下方的钢架吊装安全顺利完成线路下方的钢架吊装。

与施工负责人进行安全说明(央广网发 符开旭摄)

  工作结束后,南方电网广西钦州供电局工作人员再次向现场施工人员说明电力设施保护的重要意义,临海公司施工负责人承诺提高全员安全意识,与线路主管单位保持沟通联系,发现风险隐患及时汇报。

使用测距仪进行安全距离测量(央广网发 符开旭摄)

  据悉,南方电网广西钦州供电局会定期对输电线路外破隐患点开展特巡,保障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