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7月8日消息(记者罗兰)近日,柳州市融安县潭头乡新桂村生态果品现代农业示范园内硕果累累,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梨园内种植的粤引早脆梨即将上市,预计今年产量将超20万斤。

  

梨园工作人员解开牛皮纸袋展示早脆梨 (央广网发 黄幼婷摄)

  据了解,2017年初,梨园负责人韦洪贝利用新桂村蔗农种植甘蔗热情减弱的契机,果断流转了两百多亩土地计划发展农业。韦洪贝从广东考察回来后决定引进粤引早脆梨种植,计划打造种植与农业观光一体发展的农业发展模式,在等待果品丰收上市的过程,合理利用2月至4月的梨花花期,将果园打造成一个休闲观光、踏青的圣地。

  今年,梨园将与广西融安蚂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电商团队合作,将早脆梨运往融安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标准化预分拣中心进行分拣、包装、发货,促成早脆梨收发标准化和集约化,提高商品化和物流配送效率。

  据介绍,潭头乡新桂村生态果品现代农业示范园内聚集水肥一体化、地膜覆盖、果蔬套种等技术,严格按照标准化、规模化、机械化生产标准;同时,采取专人打理,严格落实农药化肥使用监管制度,严格实施农残监测制度和开展可追溯体系建设,将现代农业与观光农业相结合。

  近年来,融安县潭头乡以名优特色水果种植、畜禽养殖、绿色和无公害农作物生产为主导产业,在当地种植台湾早脆梨、砂糖桔、水上葡萄与荷花等,由合作社牵头,积极发展“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现代农业经营模式,推动当地农业向高层次发展。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